6979  

當我與孩子們走在路上時,常常有雙手再伴隨著:「好可愛喔!」就伸過來摸到了我孩子們的臉頰,誇張一點的,連手和腳都會被摸過一遍,這時我雖然保持禮貌什麼都沒說,但已有滿腔怒火在心裡說:請不要摸我的寶寶好嗎?! 而老實說,我還真的開口跟對方講過一次,結果竟換來陌生人白眼離開的下場,真是莫名其妙,到底是誰錯了呢?

難道說,陌生人,你的手有這麼乾淨嗎?你剛剛沒有上過廁所,沒有按過電梯,沒有滑過手機嗎?如果你知道"吃飯前要洗手"的道理,那麼為什麼摸別人家孩子就不用先洗手呢?那雙佈滿細菌的手,就這樣帶到我孩子的身上,天真的他們下一秒就會吃手指,摸臉頰又摸眼睛鼻子,倘若正值抵抗力不佳 時,一定過幾天就掛病號,還是你認為多吃點細菌好,可以增加抵抗力?那麼請問最後要帶他看醫生,半夜起來照顧,每天煩惱他會不舒服的,是你嗎?

  陌生人,如果你認為別人的寶寶很可愛,那麼下次就請給予最直接的稱讚,可以"動口"請勿"動手",將心比心不難,尊重他人也可以很簡單。

<<本文刊登於東方日報副刊>>

喜歡BELLE媽咪和卡特與藍斯的朋友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喔!!

貝兒報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貝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