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專訪過不少超人氣同卵雙胞胎-蘋果西打菜肉包,大家對於同卵雙胞胎的印象就是長的好像,為了保住胎兒母親很辛苦,但是每一個母親也都甘之如飴。然而今天 BabyLike 的大來賓又是哪位新秀人物呢?台加混血兒─卡特、藍斯 (Carter & Lance),身為異卵雙胞胎,他們的分辨度不僅高,還各有各的特色;TWINS 媽懷雙胞胎的辛苦也是可想而知的,但他所遇到的經歷值得正在懷雙胞胎的孕媽咪借鏡。今天的午茶時間,不妨從咖啡換上卡特藍斯的超可愛笑容,讓這個午後療癒你的心吧!


東部鄉下生活 因有粉絲陪伴而充滿樂趣

會成立粉絲團,是因為看到身邊有些朋友們都用粉絲頁紀錄孩子的成長,所以在雙胞胎七個多月時,我也跟著創立粉絲頁,想說可以跟認識的朋友與家人們分享卡特與藍斯的生活點滴,但沒想到有越來越多的粉絲們加入,真的很感謝大家對卡特與藍斯的喜愛。

我們生活在東部的鄉下,平常也因照顧雙胞胎而忙碌不已,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家很少出門,還沒感受到受關注後的生活有無改變。不過因為創立粉絲專頁的關係,在網路上認識了不少是生雙寶的媽咪,可以聊聊育兒經,也一起分享育兒的酸甜苦辣,還有認識許多關心雙胞胎的粉絲。這些點點滴滴增添我生活很多的樂趣,有粉絲姐姐甚至願意花好長時間,織毛線棉被送給雙胞胎,意外之餘也非常感動。

TWINS 媽 (媽媽) / 爹地 (爸爸) /卡特、藍斯 (雙胞胎兒子們)

 

編:怎麼會選擇住在東部的鄉下呢?

我原本是高雄人,與先生在高雄住了七、八年,但先生非常愛東部的自然、少汙染,從小在加拿大長大的他喜歡天然的環境,有壯麗的山景與滿天的星星,有大坪的草地可以快樂的在草原奔跑遊戲,也覺得這樣的環境對孩子們的成長是好的,所以雙胞胎出生後沒有多久我們就搬來東部,在這邊種菜做些園藝,希望將來可以經營民宿或餐廳,因為經營這個,不僅能有自己的事業還可以照顧到孩子。現在做的事,都會以能陪伴孩子為最主要考量。


雙胞胎讓人記憶深刻 卡特 藍斯常被誤認成「龍鳳胎」!?

有了雙胞胎後,不管我們去到哪裡,很快就會被人家認識。例如,去某某餐廳吃過一次飯,下次再去老闆就一定會記得我們,無形中增加了很多與人接觸、認識的機會。感謝雙胞胎拉近了我們與陌生人的距離,這些都是始料未及的。不過最多人問的還是:「他們是龍鳳胎喔?」 因為卡特與藍斯是異卵雙胞胎,除了長的不太像之外,卡特頭髮茂密不已,長得很像女生,就算穿男寶寶的衣服、鞋子,還是容易被誤會,因此老公就開玩笑的叫他「美乃滋」(美男子的諧音)。不過我們不會因此就刻意剪掉卡特的頭髮,想讓他保持自然美。對於卡特與藍斯有好奇心的人,我們已經都很習慣做解釋。

 

懷雙胞胎不容易 安胎打針用藥樣樣來

愛情長跑六年後,我們結婚了,婚後兩年才懷孕,彼此都對這新生命的誕生特別期待。一開始懷孕時有照到兩個胚胎,知道是雙胞胎時真的欣喜不已,可是同時只聽到其中一個的心跳,我們開始擔心另一個胚胎是否會萎縮掉,還好兩星期後再照超音波就有聽到兩個心跳了,很感謝上天賜給我兩個寶貝!

孕期中雖然沒有孕吐,但食量一直不好,五個月開始就頻繁宮縮,很早就知道懷雙胞胎不容易,所以六個月開始我就決定在家臥床,但第 33 週時因宮縮規律,為防止早產就開始住院安胎,住院安胎除了完全不能下床外,還要忍受點滴安胎藥會心悸、燥熱的副作用,手上到處都是針孔;後期更因為陣痛逐漸開始,撐到 36 周時就停藥決定生產,很不幸的當晚施打麻醉的醫生技術不佳,所以在完全沒止痛的情況下,就以自然產的方式生下 TWINS,幸好有老公全程在旁陪伴與支持,當卡特、藍斯出生時,我們都感動到哭了,我永遠記得那痛苦又美好的一天。

由於卡特、藍斯是僅僅兩千克的早產兒,所以每天要不停擠母奶送到醫院,看他們小小身軀在保溫箱裡真的好心疼……TWINS 出院後,開心之餘伴隨著無限擠奶、餵奶的循環,讓坐月子的我疲憊不已,幸好小寶寶們都健健康康的慢慢長大,一切辛苦真的都值得了。


婆媳問題 OUT 加國媳婦遇到好公婆

關於婆媳問題這點其實我非常幸運,老公的父母人都非常善良與溫和,待我非常友善,如同女兒一樣,雖然我們住台灣較少見到公婆,但因為他們非常尊重養育者,也不會有太多的干涉,所以我相信就算住在加拿大,我和公婆的關係也會很棒的。


編:那妳的父母對於卡特、藍斯的教養會干涉嗎?

我的父母在照顧卡特與藍斯上非常用心,尤其在坐月子的時候幫了非常多的忙,真的非常感謝他們。說干涉倒不至於,只是與父母會有新式教養與傳統關念的衝撞,例如:我和先生都不喜歡將嬰兒穿太多,不希望過度的保護變成弱不禁風,但我父母則相反,覺得沒穿多會容易著涼感冒。不過我們的出發點都是為了孩子好,在跟他們溝通後也能夠接受、尊重我們的想法。

 

小時給予自由發展 萃取中西教育的優點

在教養孩子的方式、觀念上,我們的想法大部份都是一致的,目前可能因為他們才九個月,所以我們還沒有實質上的教導分歧,我認為中西式教育各有其優缺點,我想我們可以盡量萃取兩種教育上的優點去教導。不過以西方教育在小時候給予較自由的發展、不做填鴨式的教學,不強迫補習等方面還是讓我的接受度較高。

 

選擇在台生活 英語絕對不能不說

目前他們只要聽到聲音都會有反應,還看不太出來對中文或英文哪個比較敏感。現在爹地都對他們講英文,而我則講中文,我們都知道因為兒子們住在台灣的關係,大環境影響之下將來中文勢必會比英文好,所以我堅持老公一定要說英文,讓他們習慣聽、說,有說英文的對象,將來也比較容易與爺爺奶奶溝通。


異卵雙胞胎較好分辨 卡特 藍斯各有其特徵!?

卡特與藍斯是異卵雙胞胎,所以非常容易分辨,卡特頭髮烏黑濃密,眼睫毛長,偏像東方臉孔,膚色也是東方人的黃,個性較活潑,食量很大又好動;藍斯頭髮顏色偏深咖啡,眼睛較圓,偏西方臉孔,膚色是西方人的白,個性很好奇,較文靜,喜歡有趣的事。可能是異卵雙胞胎的關係吧,並不於同卵雙胞胎那麼相像,所以目前也沒有發現關於「心電感應」的地方。


為了孩子犧牲都值得 孩子讓我懂得付出與愛

養育孩子絕對是一件辛苦的事,有了卡特與藍斯後,工作與計劃中的旅行都必須暫時停擺,無法與好友長時間聚會,也少了與老公的兩人世界,但孩子帶來的愛與希望,讓那些犧牲都變得微不足道。我很感謝卡特與藍斯來到這世上當我的兒子,豐富了我的生命,也讓我更懂得付出與愛,兒子們為生活帶來非常多的樂趣和滿足。
 

喜歡溫馨熱鬧的氛圍 未來還想再生一胎

很多人都以為我們有 TWINS 後就不會再生了,但其實我們希望將來能再為小 TWINS 添一兩個弟弟或妹妹(希望是妹妹,畢竟有 2 個兒子了)。我與老公都來自於只有一個手足的家庭,彼此都非常嚮往溫馨大家庭的熱鬧氛圍,所以希望給 TWINS 那樣的環境,並盡可能常帶孩子回加拿大與爺爺奶奶相處,也會考慮孩子大一點後就回加拿大就學念書,認識更多西方的文化。

 

小編後記:不管是異卵雙胞胎還是同卵雙胞胎,身為雙胞胎的母親所要承受的苦都比想像中來的大,為了孩子們,不怕安胎的苦、不怕心中煎熬,為的就是想讓孩子平安出生,這樣子的母親總是最不好當!異國家庭的混血寶寶每每讓人充滿驚喜,驚喜他們的可愛、驚喜他們的獨特、驚喜他們的趣事等等,卡特、藍斯的人生旅程想必會過的精彩萬分。

 

 

 

喜歡BELLE媽咪和卡特與藍斯的朋友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喔!! 

貝兒報報

 

arrow
arrow

    貝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