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903798_1047583581924234_3837544282531587103_o 
那天一回到家裡,發現我的兒子頭髮被剪了,

褲子穿成二十年前流行的高腰褲,連襪子都外穿,

實在是醜到不行,還是忍不住對爸爸媽媽碎碎念了一下,

當然這樣的隔代教養紛爭也不是第一次,

從小孩穿著、副食品該加什麼、怎麼洗澡等等通通都曾經有問題,

我的婆婆帶孩子時,也會因為我們在吃冰淇淋,

婆婆就會讓他們也一起吃上兩三口,讓我擔心孩子會不健康又蛀牙,

身邊的朋友也常跟我抱怨,她的婆婆都愛亂給孩子吃東西,

還有生病時餵藥時間都沒固定,實在要氣死了。

 

說起來祖父母帶孫子好像就是那麼不完美,

也似乎總是容易踩到我們對孩子照顧上的地雷,

但是回頭想想,他們絕對出自於關心,

會溺愛也是在表達他們的愛,

他們的年代資訊不普及,育兒的知識大多來自親友的意見,

所以他們是用那些經驗去照顧孫子的

要告訴他們那些網路上的新資訊他們難免也存疑,

不過喝水要幾CC才行或是孩子哭多久才能抱這種事,

少了點或多了點也不會世界末日。

 

96969

 

雙寶剛出生時,我除了照顧小孩,

還必須要每三小時不停擠母乳,實在過於疲憊。

雖然老公也一起幫忙,但還是無法撐過夜間帶孩子的辛苦,

經過兩星期後,我們兩人都感覺到天昏地暗而開始脾氣暴躁起來,

想一想這樣下去一定會身體累垮,到時候連照顧孩子的力氣都沒有,

一開始想請褓姆,無奈問了價錢後,

發現照顧雙胞胎是加倍收費,實在負擔不起,

於是只好請我的爸爸媽媽來幫忙,

兩老每天從三十分鐘車程遠的地方到我家來照顧雙胞胎,實在也辛苦,

想到這裡還是對他們當初的幫忙非常感激,

雖然也意思意思的補貼褓姆費,但開銷是真的節省了。

 

DSC01198

後來也僅僅在我回娘家時,才需要他們幫我照顧孩子,

讓我可以放心與朋友聚餐、上個髮廊放鬆一下,

直到最近我也才體會到,對我來說,

他們照顧孩子的確是我鬆一口氣的時間,暫時脫離為人母的角色,

說穿了,他們也是唯一讓我放心的不二人選

 

 

縱然公婆或是爸爸媽媽都不完美(但我們也不會是完美的),

但彼此應該可以互相尊重、溝通,

如果真的那麼介意那些癥結點,應該也要去改善,

因為現實考量改善不了的話,那應該自己可以轉個念:

"他們不疼孫子豈不天下大亂?"

"他們也是一手帶大我們的,我們現在也活得好好的啦!"

"恐怖褓姆多,至少他們是可以信任的。"

可以想像將來我的孩子大了,也有孫子了,

當我用我的方式盡力照顧孫子,卻被嫌東嫌西時,

心裡一定不會是滋味,將心比心也會讓自己釋懷許多。

 

DSC03561

 

有時候看著我們三代同堂歡樂的情景,我也是開心在心裡的,

爭執著誰對誰錯,甚至保持距離都不會是好的過程,

其實,孩子可以完整擁有三方面的愛,

也是一種福氣,不是嗎?

 

喜歡BELLE媽咪和卡特與藍斯的朋友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喔!!

貝兒報報

arrow
arrow

    貝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