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的時候我就聽說雙胞胎很少自然產

原本產檢的小醫院也說我不能自然產,這樣風險大,

我曾以為我注定是要剖腹了,

但後來33W時因為有早產跡象加上已經開半指,所以不得不安胎

也才因此換去大醫院,但他們告訴我兩個寶寶胎位姿勢都正

大醫院設備及技術都夠,其實也可以自然產,

於是我很開心的決定要自然產,

畢竟有太多的證明指出自然產是對寶寶與產婦都是最好的,

所以能有這個機會當然要自然產

 

2013年8月4號,我已經在醫院安胎到第三個禮拜了,

安胎的每一天都沒有好日子過,

因為每天都要承受子宮不停的宮縮

有的人快生了才知道"宮縮"的感覺,

我則是已經宮縮到必須不停的打安胎點滴。

最高紀錄是同時掛上三種不同的安胎藥點滴

都靠這些藥劑,才能勉強讓寶寶不要太早出世。

但到生的前一晚,宮縮似乎無法再靠藥劑緩和,

開始感覺越來越強烈,我想也止不住了,

決定停了安胎點滴,讓一切自然發生吧!

 

下圖是測宮縮程度與胎心音的機器。


         

藥停了後果不其然宮縮越來越明顯,

從早上11點多開始就異常的不舒服,

於是叫老公找護士來看,到底現在是開了幾指?

護士來了之後先內診一下~

(不得不說超討厭內診阿~痛到不行!)

內診後護士才開一指,再等等看吧!

 

什麼!才一指喔~我痛苦了整晚才一指!!!

那等到全開還要多久啊。。。更重要的是。。。

還會比現在更痛喔?好不敢想像到底會多痛。

 

於是這痛苦的感覺一直不停的持續下去,

越來越痛~越來越痛~

到下午四點多時終於到傳說中的陣痛開始!!


簡直要我的老命呀~超。級。痛!!!

我開始痛到哭了~背部又痠又痛到不行~

這時護士來了,先幫我先打了一針肌肉鬆弛劑,

但老實說我覺得一點感覺都沒有~一樣痛~

 

護士這時說:你現在的痛大概就是最痛了,

等打了無痛後就會減輕個七到八成左右。

所以我期待可以打無痛的同時,

也拼命捏自己大腿想要轉移痛的感覺

叫老公幫我超用力按摩背部

還叫他大力打我腿~(瞬間變被虐狂!)

老公幫我按背部時問這樣可不可以?

我說:你有沒有出力!大~力~點!!!

他說我已經很大力了~我說更大力~~!!!

但後來我都放棄了~就自己縮起來一直哭,

總之陣痛的痛根本無法用言語形容,

我覺得困難的地方還有同時要~深~呼~吸!不能憋氣!

可是陣痛來時就會想憋氣~

但為了寶寶也要呼吸所以還是得乖乖配合~

 

我這時滿腦子想的都是什麼時候可以打無痛?

好想快點打無痛!"

後來護士又進來幫我內診了,

這次內診完全沒感覺

因為陣痛的痛已經遠遠超過內診的痛~

護士說開了幾指我都聽不清楚了~

只聽到他說可以打無痛了但要我多等等

因為今天星期天

麻醉師現在在別的開刀房替其他病人麻醉,

所以人力不足,要我再等一下!

喵~的!不會吧!!!根本晴天霹靂的消息!

 

我只好又繼續痛了一個小時(衰爆了),

約六點半時終於等到麻醉師了!!!

我真的超~開心的,

於是他要我擺出像煮熟的蝦子彎曲的姿勢,

雖然痛得要死但我牙一緊都超配合,

因為等等就可以不痛了!

針從龍骨刺下去後,麻醉師告訴我說很快就會比較好了!

他出去後我開始期待”比較好”,

但感覺越來越不妙,怎麼都一樣?

完全沒有感覺有減輕疼痛...一樣痛到快上天堂!

 

於是又痛了一小時,我哭著跟老公說根本沒差別!

老公幫我去跟護士說,又叫了麻醉師進來幫我再加更多藥劑。

這次一樣,還是完全沒有麻醉的作用,

藥劑也不能再加了因為已到最多的劑量。

我只能痛到哭得亂七八糟,怎麼有打跟沒打一樣,

我的”無痛”希望都落空了!

超衰的!白挨針又不會減痛~

只好認了,就讓他一直痛一直痛,

痛到晚上九點多時,

老公發現下面居然看到寶寶頭髮了!

於是趕緊叫護士來,

護士來了看了看跟我說:來!可以生了

我們快點生一生,就不會痛了!

 

後來馬上就跟老公幫我推到產房手術室內,

挖賽第一次進來這種地方,

感覺超先進耶~有太空艙的FU

換床後護士幫我插好尿管,然後醫生也趕到了,

 

醫生說:等等陣痛的時候你深呼吸,然後憋氣然後用力,

護士會幫妳壓肚子!就照我們的指令做喔!

我只有想只要可以不痛了我做什麼都願意!

所以所有的準備動作我都做的超快速~只想快點生一生!

 

這時陣痛一來,我照醫生說的憋氣!然後超用力!

在護士也超用力壓肚子之下!先聽到””一聲,

然後有很多水落下的聲音(羊水破了),

接著就有東西從下面拉出來的感覺,

之後是聽到一陣哭聲!哇~哇~哇~~

阿。。。終於生了!是我的寶貝卡特!

聽到他哭時沒想到我情不自禁哭了,老公也哭了,

是終於生下他的感動!

護士很快的給我看一下寶寶,

我好驚訝他原來長這個樣子,像我


匆匆看一眼後醫生這時說:

好~那陣痛再來時我們要再來生另一個寶寶喔!

 

唉喔~對阿。還有另一個還在等待出世呢~

於是我又等陣痛到,一樣憋氣、用力!(握拳)

這次第一次用力失敗~於是再一次!

又憋氣!用力~又是””一聲。

 

我專心等待著寶寶哭聲,但沒有聽到,所以擔心起來,

之後等了約10秒後才有哭聲,才放下心裡的大石。

這次也感動的哭了~

護士簡單清理完後,抱二寶藍斯給我看,

因為超音波每次都看到他~所以我不意外,

這個像爸爸

 

後來護士幫我們照了珍貴的照片與合照,

DSC00585  

大寶卡特2070g,二寶藍斯2095g,

兩人體重都有超過兩千但還是太輕,

小兒科醫生說,雖然孩子是平安,但因為是早產體重也不足

怕有許多併發症必須馬上送去新生兒加護病房

所以我跟寶寶只僅僅相處不到三分鐘,他們就必須離開我了~嗚。

生產完的感覺,很好,卻也很空虛,

生的那麼辛苦,

只能與寶寶相處短短數分鐘令我很失望,

更難過因為他們的早產必須在保溫箱過一陣子

但也終於結束了三個星期在醫院的地獄安胎日子。

 

 

終究是完成了這個痛死人的自然產任務,

 也高興雙寶是平安的!這就好了。

 感謝老公全程陪伴,感謝醫生團隊,

 等待老公辦住院手續的同時,

溫柔的護士給我喝了一碗熱湯,我的心也溫暖了。

 



後記:

後來才確認當晚的麻醉師有疏失,

打麻醉的位置不對,所以造成沒有止痛效果,

所以不收自費打無痛的錢,麻醉科的上層也像我們道歉,

但我慶幸還好無更大的麻醉傷害,

也決定有下一胎我不會再冒風險打麻醉了。

 

 

喜歡BELLE媽咪和卡特與藍斯的朋友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喔!!

貝兒報報

arrow
arrow

    貝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