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5  

幾天前,我在一個討論媽媽經的地方,
看到一位媽媽氣呼呼地說自己孩子五個月大
什麼辦法都試過,但每天還是一直哭鬧不停,
所以實在受不了就打了下去...
想當然爾,這篇文章下的留言就出現很多回應,

大致分成三種,

1.關心+迷信派:
孩子可能身體哪裡不舒服,
也許腸絞痛或是脹氣或是要不要帶他去收驚看看?

2.人權護航派:
孩子才五個月大,怎麼可以動手打人,
自己情緒控制不好要打孩子出氣呢?實在差勁!

3.經驗分享派
我也是有時候受不了會打小孩,
都已經喝奶玩了也陪他玩了還不睡又吵~
所以我能體會之類的啪啦啪啦...。

 

86+8628  
 
親愛的媽媽們,

難道就這麼容易忘了擁有孩子的喜悅嗎?
女人懷胎十月經歷產痛,千辛萬苦生了寶寶,
目的絕對不是要打他,應該是用愛與耐心去呵護他、關懷他,
打了心肝寶貝,他只會哭更大聲,並無實質幫助,
倚仗大人生理上的優勢去打連翻身都還翻不好的嬰兒,
只是情緒上的一時發洩,而且證明了妳的EQ很差
而我也只能慶幸,還好孩子長大後不會記得這段無辜的日子。
 

 

444  

其實我想表達的建議是:

一:從懷孕時就應該多閱讀育兒書籍,就算產後再閱讀育兒書籍也都沒關係,
重點是藉由書上的知識去了解寶寶的需求,或也可以與其他媽媽分享育兒經驗
上網搜尋問題,了解問題,久而久之自然照顧起嬰兒就會得心應手。

二:有數據說80%的媽咪在生產後都會有輕微的產後憂鬱症狀,
如果媽媽覺得自己有產後憂鬱,千萬別忽略這個問題,需要向外求助
很多遺憾(自殺、傷害小孩)都是因為產後憂鬱而產生的,
所以身邊的親友也應該多給予精神支持,讓新手媽咪保持愉悅平和的心情。
 
三:心理醫生表示經常挨打的孩子,容易出現不良心態和心理偏差
所以在打小孩之前,請一定要三思,學著用耐心解決找出問題的原因。


Belle媽咪衷心的希望,
這社會不會再出現可憐無辜挨打的嬰兒。

 

5149


  








喜歡BELLE媽咪和卡特與藍斯的朋友

歡迎加入我們的粉絲團按讚喔!!

貝兒報報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貝兒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